您所在位置: 首页 »纺织服装行业»正文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0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从年初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到4月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5月1日社保费率下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促进销售利润增长,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对企业而言,减税降费意味着资本节约、利润增长,企业将拥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去扩大再生产,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能。金湖力强鞋业有限公司出口业务占95%左右,由于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增值税税率下降未给企业带来税负减低的直接利好,但其所带来的价格竞争力,使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销量增加。今年1-8月份,公司出口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城镇土地使用税由原先的2元/㎡降为0.6元/㎡,可减少支出1.1万元,加之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减税给该企业带来约2万元利润增长。虽然金额不大,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该企业投资建造厂房,进项税额按以前规定固定资产进项税分2年抵扣,当年只能抵扣60%,12个月以后再抵扣40%,改为一次性抵扣以后,企业减少了资金占用。目前,该企业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如期进展。

减轻企业用工成本,促进当地居民就业

减税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降低社保缴费率减轻了企业用工成本,促进了企业经济稳增长、工人稳就业,这种情形,在鞋帽制造、服装制造、工艺品手工制作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体现得较为明显。金湖县鼎鑫鞋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用工96人,其中农民工60人、残疾人7人、下岗再就业10人,预计全年发放农民工工资及社保近300万元,该企业地处县城、靠近学校,用工特点不但是农民工多,而且女工多,由于服装缝纫、剪线、检验、包装等岗位的职业技术要求不高,因此,许多农村妇女利用空余时间,纷纷来企业就近打工就业,这其中,有陪孩子在县城读书的、有响应政府号召拆迁安置到县城的、有从农村来县城打工创收的、有县城居民闲居在家的。减税,不仅让企业为社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还带动全县居民增收、促进消费。

促进技术开发投入,加速企业科技创新

建科研团队、上技术设备,减税降费成为重要的推助力量。江苏旭阳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铝材,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实惠。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可减少增值税约20多万元。固定资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政策出台后,公司今年购入的不动产,购进的燃烧机、高压柜、低压柜,进项税额已全部税前扣除,为企业减少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14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税负,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同时,研发费用的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无疑为企业加大技术开发投入注入一针强心剂。公司在新上的挤压机生产线投入大量资金,组建科研团队,探索科技创新,提高生产效率。目前,新上生产线、新的科研项目正在实施。

来 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