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械装备行业»正文

减税降费,解锁更好的“中国智造”——从制造迈向“智造” “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0

“晨光”“金陵金箔”“中车浦镇”……这些耳熟能详的南京“老企业”,陪伴南京人走过了几十甚至几百年的时光。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落细落实,这些“老企业”也在不断适应时代变化、探索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

 



 

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1865年成立的金陵机器局。在15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晨光集团见证了我国民族工业和航天事业的崛起,也经历了转型之变。“近十年来,晨光集团逐步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集团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金陵智造研究院,将在民用产业领域迈开创新的步伐。”晨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建军说,“企业坚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背后,离不开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去年,晨光集团研究与开发费用超过4000万元,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00万余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约1.9亿元。今年4月以来,晨光集团仅增值税缴税较同期减少300多万元。胡建军表示,在转型的路上,有国家给力的税收政策、贴心的纳税服务,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位于江宁区的南京金陵金箔集团是南京市“老企业”的代表之一。制作金箔要先将金块打成薄片,再由金箔工人反复锤打,方能锤出“薄如蝉翼、软似绸缎、轻如鸿毛”的金箔。“然而,传统作坊式的工艺手法远远不能满足如今金箔市场的需求,我们更需要引入新技术,才能使传统工艺焕发新活力。”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说。

工艺改进和新产品的研发,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去年,金陵金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37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05万元,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开始尝试现代化的金箔加工工艺。“减税降费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工艺改进和新产品研发,让传统工艺插上了现代科技的‘翅膀’。”江宝全说。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908年,百年发展见证了我国现代工业、机车车辆工业的沧桑历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逐渐成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和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的龙头企业。如今,该公司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迈上国际化道路,在国际市场展示“中国智造”的南京贡献。

今年1月—7月,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1317万元,增值税及其附加减免约723万元。“这些年,公司所得税享受15%的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鼓励自主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出台,利好不断加码,极大促进了浦镇车厂智能制造的发展。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好政策,让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孙景南说。

来 源:泉州税务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