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注意!泉州市区域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 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有新变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2-21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考核,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泉州市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泉交安〔2020〕15号)要求,泉州市区域内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工作将有以下变化。

一是培训考核工作更规范。提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培训的机构需通过泉州市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考核工作小组)审核备案后方可提供相关的培训。考核工作由考核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考核不收费。

二是考核合格证明更权威。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后,相关信息将上传至交通运输部开发的安全考核管理平台(网址:http://dlaqgl.jtzyzg.org.cn),有关人员可以在平台上自行打印考核合格证明,考核证明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已取得2019年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考核合格或安全生产知识继续再教育的人员,将可通过安全考核管理平台查询考核合格信息资料。

三是培训考核方式更多样。考核方式采用计算机或者纸质试卷闭卷方式进行。采用纸质试卷形式考核的,需完成线上或线下规定的学习课时后开展;采用计算机考核方式的应按照规定完成线上课程课时学习后,通过安全考核管理平台,录入有关资料,并在考核小组办公室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安全考核工作。

四是培训考核推进更有序。2020年新增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部实行线上学习培训方式进行,按线上规定课程学习完成后方可参加考核;2021年道路运输相关业务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40周岁以下),开始实行线上培训和安全考核管理平台考核;城市公交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鼓励采用线上学习和通过安全考核管理平台考核;线上培训学习通过手机APP《交道-教育版》学习软件进行。

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素质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交通运输企业和有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考核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在家时间,通过“互联网+培训”方式,提升安全管理知识,更好的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