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福建安溪:产教助学 爱播筑梦 打造特色网红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7-15

 

 

泉州经济网7月15日讯,由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泉州星丘商贸有限公司、播货(厦门)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安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厦门壳氏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场、播货传媒电商直播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海丝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举办。

 

 

职业教育是为了更好的就业。为了给特殊人士提供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减轻社会与家庭压力,特别是自闭症人群家庭的压力,迫切需要一个适合特殊人士的就业环境,提供可持续就业实践基地。2020年初,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结合特殊青年发展的实际和人才培养的需要,联合恒连控股旗下播货(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星弓商贸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爱慧仁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泉州星丘商贸有限公司筹建辅助性就业工场。为职业特教班学生搭建实训、就业和创业平台,期望残疾青少年由家庭和社会负担转变为实现自我价值和创造社会价值的增值人才,为社会主义祖国残障公益事业做一份力量!

 

 

面对全媒体时代,日益火爆的直播带货的热潮,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和人才培养的需要,联合恒连控股福建爱慧仁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知名电商播货(厦门)传媒有限公司、泉州星丘商贸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基地,打造职业中专“网红”人才培养基地、辅助支持特殊青年就业特色基地。

据悉,该基地由企业派出业务骨干,与学校相关专业师资,结合实际,联合编写特色教材,开设专业课程。成立电商直播与短视频广告专业小组,指导学生开展电商直播与短视频广告的创作和研究;设立电商人才孵化计划,企业--学校--教师--学生环形系列互促发展:企业与学校合作,企业获得后备人才储备,学校提升办学内涵。教师参与提升,得到专业延展,职业学生实训,获得最新潮流电商实践。除负担教学培训外,探索了职业教育与新媒体发展前沿结合的新路径。培养直播职业人才、提升乡村电商人才、打造网红孵化基地。为安溪本地企业培训和输送直播人才,提升竞争力,振兴乡村经济。

未来,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电商直播基地将以集约的方式最大程度整合达人、品牌、产业带商家、政府等资源,通过直播人设打造、环节打通和商品运营有机结合,实现商品、主播、流量、受众的高效连接。随着电商直播带货已成为各类产品对外传播和销售的新方式,铁观音故乡安溪县,在传统线下渠道和网购渠道区域饱和的前提下,作为电子商务的新业态、新模式,相比传统电商,直播电商的链路短、转化率高,同时满足安溪铁观音品牌商家的各类需求。势必将推动安溪各类产品销售、品牌树立、提升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将可为泉州各类企业提供直播培训、落地指导,助力企业实现品牌曝光,助力安溪成为中国网红城市。也将为闽南地区,整合本地优质、特色货源,对接直播渠道和电商渠道,为商家提供渠道匹配与运营服务。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