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退休老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 发挥余热清洁社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03

 

退休老党员清除社区角落的垃圾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曾明月 文/图)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连日来,在华大街道地质社区,一群退休老党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感党恩”保洁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老党员的坚守与初心。

老党员们戴上“文明纠察队”的袖标,拿着夹子、袋子、扫把等工具,对社区每处小巷、路面及绿化地上的垃圾物进行清除。在志愿活动中,一位居民反映社区老党员服务站边上的门球场积堆了很多的枯树叶。80多岁的老党员董志全得知后,立马拿起扫把对球场进行了清理。老党员年纪虽大,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毫不逊色青年党员。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坚守与初心。”地质社区不少居民向老党员们竖起了大拇指。活动中老党员还广泛宣传讲文明、讲卫生,不在绿化带上种菜,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劝阻损害公共卫生等行为。

地质社区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老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服务在社区,让群众能感受到党对人民的服务,更有利于增进党群关系。社区党支部将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创建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每个层面,让广大党员成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来 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