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仁和东石:晋江市伞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正式启动运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23

9月21日上午,晋江市伞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以下简称“活动室”)正式揭牌,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强;人事代表委主任蔡银青、副主任陈晶晶;市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黄金发;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东石镇人大主席陈文路、副主席陈连升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东石税务、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晋江市从事制伞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梅花、优安纳、佳乐美、佳兴、虞牌等龙头制伞企业负责人;萧下、金瓯、龙下、梅峰、塔头刘等制伞专业村村主干数十人参加揭牌仪式。

“晋江市伞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是我市的第五个行业活动室,设立于东石镇“中国伞都伞具五金市场”内,18名驻室人大代表均来自我市制伞行业,包括1名泉州市人大代表、6名晋江市人大代表,11名镇级人大代表。

制伞业是东石镇的特色支柱产业,也是晋江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晋江市的首个国家专利奖就诞生于这个传统制造行业,建立以行业为特色的伞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意义重大。该活动室的建设目的是通过常态化开展接待活动,安排驻室代表轮值接待,促进制伞行业的人大代表全面掌握制伞行业发展的信息,倾听制伞行业的企业家、专家、人才对解决行业发展问题的建议和需求,加强调研、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企业赋能发声、为伞业发展建言、为晋江和东石腾飞助力。

揭牌仪式后,驻室代表、龙头企业制伞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举行伞业生产经营座谈会,围绕今后活动室如何开展运作,如何服务产业发展以及对当前疫情背景下制伞行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晋江市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黄金发还专门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我市的相关惠企政策。

来 源:仁和东石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