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警力下沉一线 24小时响应 东石边防派出所光渺警务站投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25

今天,晋江市公安局东石边防派出所光渺警务站正式揭牌投用。今后,光渺及周边村庄的村民遇到难事、烦心事,就可以来这里直接找民警,警力将在这里24小时驻勤,实现全天候响应,快速回应群众关切。

现场,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副书记曾志协及其他相关镇领导和派出所、边防所主要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警务服务大厅、综治多元调解室、会议室、办公室、宿舍……走进蓝白色调为主的光渺警务站,驻警驻勤、服务群众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东石边防派出所所长肖必业介绍

该警务站建筑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在丰富原有警务室功能的基础上,将做到警力部署下沉、信息触角延伸、警务工作迁移、专群结合深入、服务距离贴近,承担“接警处警、治安巡控、服务群众、动态掌控、法制宣传、基层基础”等六项职责。

记者了解到:此前,旅澳乡贤、光渺企业家陈明旭慷慨捐赠了人民币200万元支持该警务站建设。除了服务光渺村,该警务站还将辐射周边潘径、张厝、塔头孙、塔头刘村等4个村庄,该区域常住人口有1.9 万人,流动人口有6309人,2019年警情量占东石镇总警情的17.7 %。

 

这是东石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落实“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的新成效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下一步,东石镇还将进一步强化社区民警与下村干部“结伴住村”和“3+N”多元调解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推广“枫桥经验”,将“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来 源:仁和东石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