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连续8年!第五届海峡乳腺影像论坛在泉州圆满落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30

时隔一年,在金秋时节的泉州古城,一场连续举办8年的学术盛会如约而至。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间,由福建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放射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五届海峡乳腺影像论坛暨乳腺影像技术与诊断新进展学习班暨2020年泉州市放射学会学术会议在多方领导支持与大量细致筹备之下顺利召开。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46000+人次“学习打卡”

为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第五届海峡乳腺影像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虽对现场严格把控人数,线上开放的会议平台仍达46000+人次“学习打卡”。

 

 

“乳房健康于女性而言至关重要,然而乳腺却没有标准答案!”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蔡思清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海峡两岸专家鼎力支持下,由小到大,海峡乳腺影像论坛自2013年开办至今已是第8届,每一届大会我们都积极总结,勇于创新,力求为各位同仁提供一个营养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患者寻求更加精准的“答案”。

 

 

福医二院许建华院长致辞表示,近年来,福医二院乳腺影像学团队在蔡思清教授的带领下在医教研方面均取得了优秀业绩,学科水平处于国内先进地位。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以及台湾著名乳腺影像学专家前来授课研讨,希望在各抒己见、百家齐放的学术氛围里,两岸乳腺影像学科能深度探讨、高度融合,促进乳腺影像学科往更深层次跃进。

 

 

“海峡乳腺影像论坛已成功打造成了福建省内规模盛大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卫军教授、福建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薛蕴菁博士及副主任委员陈英主任纷纷对本次大会给以了高度赞誉。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第8年彭卫军教授来到泉州传经送宝,扶持提携福医二院乳腺影像专业的发展壮大,彭教授表示,泉州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能够促成海峡乳腺影像论坛在泉州每年召开,为搭建起台湾与大陆医学学术交流桥梁贡献一份个人绵薄之力,是每一位医者、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做的事情。

 

 

海峡乳腺影像论坛连泉州连续8年顺利举办,展示了福医二院乳腺影像技术的诊断和研究水平,随着论坛的常态化召开,海峡两岸的深度学术交流在福建乃至全国乳腺影像领域已经深入人心,为我国乳腺影像技术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六大环节亮点鲜明

海峡两岸学术融、情更浓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六大环节: FOCUS输卵管诊疗专题会、大陆名家专场、乳腺阅片竞赛、台湾专家专场、泉州放射学会学术专场以及科研交流专场。为促进海峡两岸乳腺影像医学交流与学习,本次会议特设大陆专场及台湾专场,会议邀请了多名海峡两岸著名影像专家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围绕影像技术前沿进展作专题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延续往届创新精神,本次大会增设了乳腺阅片竞赛环节不禁令人耳目一新。9月17日至9月22日期间进行线上答题海选共收到162份答卷,多位优秀乳腺阅片人才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本次阅片竞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给予青年医师上台锻炼的机会,对其开拓视野,丰富诊断思路也大有裨益;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为“科研系列研讨专场”,亦是福医二院教学办的一大亮点,会议特邀了澳大利亚新南威斯大学Garvan医学科学研究所科学家林树分享了他励志的科研之路,福医二院李毅中副院长分享了临床中的科研实例,海外在读博士孙榆葳的科研写作分享等专题讲座都对莘莘学子提升科研能力有诸多启发。

 

 

经过4天的紧密会程,本次大会迎来圆满落幕。蔡思清教授欣慰表示:明年福医二院140周年院庆之际,正逢福医二院有幸获得了2021年全国乳腺会的举办权,届时,此项大会将作为院庆的系列学术活动,得到院领导的全力支持。蔡思清说,乳腺影像学科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与辛勤付出,将来,我们将在原有鲜明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足特色,传递乳腺影像诊断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动态发展,进一步推动乳腺影像学科的发展,为广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整理编辑:泉州医声 汪大宝

来 源:泉州医声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