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先行先试打造 “长护险”晋江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0-30

“八闽长护,晋江启航。”10月28日晋江举行“长护险”试点工作2020年度主题日活动,积极探索县域医保治理能力体系建设,打造“医养康融合”长期护理保险(以下简称“长护险”)晋江模式,持续拓展“晋江经验”民生保障内涵。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晋江各年龄段的失能人群超过5000人,发展长期护理保险成为现实需要。2019年,晋江以补齐失能人群民生保障短板为出发点,决定探索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并纳入晋江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内容之一。目前,首批参保对象近24万人,并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启动初期把职工群体和其他城乡全体居民全部纳入,覆盖“全体人群”;同时把60周岁以下失能人群也同步纳入,覆盖“全年龄段”。

在开展长护险工作中,晋江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充分考虑群众生活习惯和多层次需求,设置机构护理、社区护理、居家护理三种护理服务形式,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截至目前,晋江长护险待遇覆盖人群394人,其中255人符合重度失能待遇享受标准,15人选择机构护理、240人选择居家护理;139人符合中度失能试体验享受标准,5人选择机构护理、134人选择居家护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