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政协»正文

南安市政协党组开展2020年度述责述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18

近日,南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市政协党组2020年度述责述廉。南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华强,副主席谢连树、黄春艺参加,各办(委)主任、副主任、驻会常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

会上,南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华强首先作了述责述廉报告,随后党组成员也从自身情况出发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了报告。与会同志对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了现场评议。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黄华强强调:

一要领会要求之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我市市委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压实主体之责,注重监督“落细落小”。市政协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各办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要夯实作风之基,持续推动“常态长效”。要坚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形象;要坚持以党的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治本之策,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政协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高度契合、深度融合上动脑筋、下功夫,促进政协各项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