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鞋纺城市场贸易试点百天 出口超1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13

4月10日,福建省第二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运营满100天。

晋江鞋纺城市场贸易试点百天出口超10亿元

入驻企业和商户860家,出口国家和地区达92个

 

 

企业办理市场采购相关单证

4月10日,福建省第二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运营满100天。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从2020年12月30日试点运行至4月10日,泉州海关共监管该试点出口货值达10.34亿元,并实现了运行健康有序、稳步增长态势,有力拓展本地企业加快“买全国,卖全球”的外向型商贸新格局。其中,4月5日起每个工作日平均超1亿元,跑出试点运营的“加速度”。□记者刘倩 通讯员庄姺 赵燕蓉 文/图

服务升级 出口“加速度”

“加速度”源于服务升级。4月2日,泉州海关对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启用厦门关区通关一体化模式,也就是在厦门关区采购的货物可在厦门关区内就近通关。此举有助于企业进一步节省物流和时间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在家门口实现进出口”。

此前,结合前期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试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痛点和堵点,泉州海关对通关模式进行进一步优化,与地方政府共享平台实行“一站服务”和“互联网+海关”等措施,接受企业24小时申报报关单电子数据,实施出口提前报关,实施提前报关、简化申报,实现报关单“秒审”、“秒放”。同时,海关设置专人专岗,建立关企联系微信群,为每一家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企业第一时间处理货物通关问题;协助地方政府对综合管理、贸易流程、商品认定、经营者备案、出口商品质量管理、出口价格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体系进行完善,探索海运、空运、铁路运输等运输方式全覆盖,力促形成海陆空立体通关通道,助力市场采购贸易业态为国内国际贸易双循环注入新动能。

政策优势 企业信心足

截至4月10日,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入驻企业和商户达860家,组货公司、报关代理164家,主要出口货物涉及建材类、鞋类、纺织服装类、化学工业用品类等12类商品,出口国家和地区已达92个。

“单一货物可以在货源地就近以厦门关区一体化方式通关,品名较多的杂货可以组货拼箱再根据实际商品归类申报。而且,市场采购‘增值税免征不退、多主体收汇、通关申报便捷’等政策优势可大大简化申报流程,降低物流费用,并且收汇结汇更加阳光。今年以来,我们公司通过市场采购出口额已经近2亿元!” 晋江市新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施能标充满信心地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