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好民警入选“中国好人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8
日前,泉州市洛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张江鑫继入选省委文明办评选的2021年1月份福建好人榜后,又光荣入选中央文明办评选的2021年2月“中国好人榜”。

 

反恐大队民警张江鑫

泉州网4月8日讯 (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郭思婧 郭延红 文/图)日前,泉州市洛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张江鑫继入选省委文明办评选的2021年1月份福建好人榜后,又光荣入选中央文明办评选的2021年2月“中国好人榜”。工作十年来,张江鑫从基层派出所民警到巡特警,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与战友们共同守卫着辖区人民的平安。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江鑫曾获评“优秀执法民警”“优秀侦查员”“最美警察”等称号,多次受到嘉奖,2014年还荣立个人三等功。

从警多年来,张警官经历了各种突发事件。2020年9月5日,洛江区万安街道一中年女子罗某,因丈夫沉迷麻将不顾家庭,在家中开煤气寻短见,接警后不到3分钟张江鑫便赶到现场。由于情况紧急,他直接破门而入,看见屋内罗某正躺在床上,身边放着一个煤气罐。张警官迅速将煤气瓶阀门关闭,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而后在赶来的120医护人员配合下,将罗某转移到安全地点施救,把她从死神的手中抢了回来。

2012年8月29日,值班中的张江鑫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男童被卷入辖区后溪村的一条小溪中,处境危险。接警后,张江鑫带上一把约3米长的竹梯,和另外6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看见落水男童在溪水中往下游漂,张江鑫迅速脱掉上衣跳入溪中,将孩子拦腰抱起。在岸上同事的协助下,张江鑫一手抱着男童,一手扶着竹梯一步步走上岸来。此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身上的手机和钱包都已经被水冲走了。

除了英勇救人,张江鑫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人民公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