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未来5年规划50个教育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7-02

日前,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为进一步破解教育资源供给总量紧张、学位区域分布不均等问题,未来5年丰泽将规划教育项目50个,加快教育提质扩容,增加学位供给,均衡配置师资力量,加快教育集团运作。

泉州网7月2日讯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尤芳芳)日前,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为进一步破解教育资源供给总量紧张、学位区域分布不均等问题,未来5年丰泽将规划教育项目50个,加快教育提质扩容,增加学位供给,均衡配置师资力量,加快教育集团运作。

提升学前教育公办园占比

积极协调推进联合办学

日前,丰泽区对东美幼儿园、湖心实验小学、后茂幼儿园和娃娃兵幼儿园进行了调研,了解辖区教育用地建设情况和学位保障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提质扩容工作。

据悉,东美幼儿园改建项目将对原三层教学楼房进行拆除重建,教学班级可增至9个;湖心实验小学现有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800个,目前已有在校生1780人;后茂幼儿园旧园重新规划建设后,可开设9个班级;娃娃兵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开设13-15个班级,招收400多名幼儿。

下一步,丰泽区将明确工程建设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充分利用寒暑假进行校舍修缮、扩容等工程建设;加快区教育集团运作,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需求;提升学前教育公办园占比,拓宽办学载体,通过增容扩班、国企办园、社区和集体资产办园、老旧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多举措增加公办园学位,提升幼儿园公办率。

同时,引进优质师资力量,积极引进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人才,配足配齐教职工,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协调推进联合办学,实行“一校多区”、校企合作、名校联合等办学机制,让更多孩子能就近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质均衡教育全覆盖;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课后服务更加有序,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启动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

今年增加幼儿园学位1350个

据悉,2020年底,丰泽区就启动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重对辖区教育资源布局和学位缺口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丰泽区“十四五”学位建设意见。目前,丰泽区学位总体缺口较大,且呈现逐年递增趋势。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在丰泽区教育“十四五”编制中,共规划教育项目50个,总投资42.405亿元。

今年,丰泽区在建教育项目12个,总投资约10亿元,可增加幼儿园学位数1350个、小学学位数6490个、中学学位数3300个。

下一阶段,丰泽区将加紧中、远期规划建设,如按计划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将新增幼儿园学位8580个、小学学位14750个、中学学位13000个,大大缓解学位缺口问题。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