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金融“及时雨”助民企渡难关 市金融监管局大力推广政银(保)创新产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9-06

泉州网9月6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吴舒迪)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政府风险补偿资金运作效果,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加强政府、银行、担保公司联动合作,大力推广“助保贷”“科创贷”等政银(保)创新产品,为许多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泉州市某餐饮公司从事食材配送业务,属于涉农企业,不久前因经营需要急需补充流动性资金,但由于企业在银行已有一定量的融资,且作为轻资产公司,没有充足的抵押物,想通过传统授信获得新增贷款比较难。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担保公司”)主动为该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向其推荐了政银担系列产品——助保贷2.0产品。

市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助保贷2.0产品是对助保贷1.0的升级、优化,按照风险分担原则,为本地区有市场、有发展潜力但抵押不足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融资额度,取消原有对企业2%的助保金要求,由泉州市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引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承担不低于50%的担保责任,小微企业需提供的抵质押物最低可至30%。

“经过最终核定,我们为这家企业提供了350万元的担保额度,并主动联系主要合作银行对接本笔项目,日前已顺利发放到位。”该负责人说。

位于丰泽区的福建某科技公司主要经营物联网技术服务及软件开发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研发上投入的资金较多。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该企业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今年主动找到市担保公司寻求帮助。“我们发现该公司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社会信用情况良好。”上述负责人介绍,经过内部研究分析后,市担保公司向企业推荐了政银担系列产品——科创贷2.0产品,该产品由泉州市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向注册地在泉州市且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按照风险分担原则给予的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融资额度。

“这个科创贷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很大,申请流程也很简便,只需要通过银行的内部审批即可快速获得银行的信贷资金,无需经过担保公司二次审批。”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最终其获得了1000万元的额度支持,银行业很快放贷,“我们今年以来的订单有所增加,这笔贷款大大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gcc96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