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院士专家服务民营企业技术攻关签约活动在泉州市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12

昨日上午,院士专家服务民营企业技术攻关签约活动在泉州市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兰荪,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焦念志、孙世刚、岳建民,市领导王永礼、蔡战胜、陈灿辉、李转生、施宇辉出席。

据悉,省科协充分利用院士专家智力资源,将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的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为院士专家与企业当“红娘”、架“鹊桥”,通过企业出题、专家答题形式,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目前,已与105家重点龙头骨干、“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织130多位院士专家对接企业,开展140多项技术协同攻关。本次签约活动,重点推介了50项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最新科技成果,集中签约了30项院士团队与民营企业技术攻关合作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食品工业、冶金、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等我省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将进一步推动解决我省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我省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

其中,纺织抗菌新材料的研发、“‘全国优质稻评选籼稻组金奖品种’的引进、筛选及熟化”、宽频吸波高性能陶瓷纤维研制、“白鹤芋、海芋植物内生菌检测及无病毒培育种苗技术研发与应用”、复杂核心组件缺陷检测与智能化评估技术、大型陶瓷3D打印关键技术及系列设备开发、肝移植技术在复杂肝胆外科中的应用、可降解超薄注塑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一批院士专家团队项目与泉州民营企业、科研院所“联姻”,将更好赋能泉州“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

活动中,20家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院企战略合作单位”获授牌,现场同步举办了院士专家成果展,开展了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