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泉州市3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05

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揭晓。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泉州市企业和个人参与的3个项目获奖,分别是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获得一等奖、泉州佰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无缝纬编智能装备创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二等奖、清源创新实验室鲍晓军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

2019年,我国乙烯自给率仅49%,乙烯工业发展对先进的乙烯成套技术有巨大需求,但引进技术存在复杂原料适应性差等不足。“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攻克了相关技术难题,使我国率先成为全面掌握复杂原料乙烯成套技术的国家。

“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项目首创在加氢脱硫过程中将烯烃分段调控转化为高辛烷值双支链异构烷烃的技术路线,破解了烯烃含量降低和辛烷值保持这一制约FCC汽油清洁化的难题。

“高性能无缝纬编智能装备创制及产业化”项目主要针对针织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通用性针织智能控制系统平台,设计基于云服务的针织数字化车间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将数字化车间联网通信协议和智能控制技术标准化。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