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高甲戏《莫耶·延安颂》参加市戏剧会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29

一曲战歌壮民魂,三年打磨敬先辈。11月26日晚,现代高甲戏《莫耶·延安颂》在安溪影剧院上演,作为泉州市第34届戏剧会演第二个作品亮相,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


精彩演出

《莫耶·延安颂》由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讲述20世纪30年代初,不满国民党军官父亲包办婚姻,追求自由平等的安溪少女陈淑媛改名白冰出走,以文抗日,与同为记者的国民党情报人员陈仓相识、相恋。抗战全面爆发,白冰舍弃爱情,义无反顾奔赴延安圣地。在这个革命熔炉里,白冰改名莫耶,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写出了经典的革命歌曲《延安颂》。

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谢志斌说,《莫耶·延安颂》从三年前开始构思创作,到现在演出历经了三年的打磨,力争以文艺精品致敬革命先辈。

莫耶,1918年12月出生于安溪县,自幼聪颖好学,10岁时能即景吟诗,被乡人誉为才女。此次《莫耶·延安颂》的插曲《处处飘香铁观音》,歌词正是以莫耶10岁在赛诗会写的一首诗为原型创作的,同时采用富有特色的安溪茶歌为主题音调,将美丽的茶乡和安溪铁观音巧妙地融入剧中情景。

《莫耶·延安颂》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文胜创作剧本,著名导演吕忠文执导,曾四易其稿,受到了莫耶后人的肯定。今年6月首演后,还到安溪百村进行巡演,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