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2022电商主播大赛撬动“产教融合”新范式 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2

由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电商主播大赛”日前落幕,该赛以“就业优先”为导向,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赛中专门开设“新人赛道”“阳光赛道”“两岸(平潭)赛区”,以电商赋能,为大学生、残疾人及两岸青年高质量就业精准助力、纾困解难。

为了推进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壮大专业人才队伍,多渠道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大赛汇聚高校资源,牵头成立直播电商产业高校联盟。配套举办“五福四海、万有引力——2022直播电商资源对接会”,促成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商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等高校现场签署战略协议,共建人才培育标准,共研全链条核心人才培育路径,共推福建省新媒体人才培育培训工程一体化建设,共创直播人才培育“福建模式”。

“2022电商主播大赛”还聚焦两岸青年发展,特别开设“2022电商主播大赛·两岸(平潭)赛区”。该赛区立足岚台地缘优势,采用“一赛两地、闽台同启”的方式,邀请广大台籍主播“云”聚一堂,共叙“福”缘。该赛区吸引近千名主播报名参赛,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825.3万,直播销量24.5万件,GMV超过3578.1万元。以“2022电商主播大赛”为平台,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就业精神,促进台海之间的文化交流,提高两岸青年的创业热情,增进两岸之间的友谊。

2022电商主播大赛全国首创公益“阳光赛道”,以“拓宽残疾人就业新业态、打造残疾人就业新通路”为主旨,为残疾人灵活就业“铺路搭桥”,助推残障人士就业创业。该赛道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家级运动员、百万粉丝的短视频博主,以及各高校在读大学生等近百名选手参赛。大赛提供专业导师全程陪跑指导、供应链资源对接、无障碍直播间等方面的支持,通过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主动性,展现他们自强、自信、自力的精神风貌。

主办方表示,大赛精准发力,多渠道赋能高校实用型“双创”人才培养,探索“专创融合”新模式,撬动“产教融合”新范式;将“互联网+”发展机遇巧妙融入“数字福建”和乡村振兴大局,辐射带动残疾人新业态就业;积极落实惠台政策,打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新链路,搭建两岸青年交流新平台,共享两岸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