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丰泽区开展社会工作人才参访见学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9

交流促成长,学习共提升。近日,丰泽区“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丰泽区社会工作人才参访见学主题活动在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市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拉开帷幕。

活动由丰泽区民政局、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市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主办,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省、市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丰泽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协办,分为专题培训、实地参访两大部分。全区省、市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及各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参加。

 

5

 

聚焦服务 专业赋能

结合近期各街道社工站陆续开展的“暑期乐园”活动营青少年服务活动,举办方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宋红源老师围绕《青少年社会工作小组带领微技巧》,为在座社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宋红源先是分享了“小组工作阶段”“场地及座位要求”“游戏带领技巧”等小组要点,接着通过“欢乐海洋”的互动体验,让社工们亲身参与游戏环节,在过程中感受小组游戏解说、带领、分享技巧。

参访交流 开拓视野

本次外出参访交流活动走进台商投资区东园镇街道社工站、百崎回族乡社工站。

在东园镇街道社工站,丰泽区社工人才及街道驻站社工一行人参观了街道社工站具体区域布局,浏览了社工站上墙制度及服务展示,听取了社工站的“一体化”阵地建设及服务开展等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省级示范站——百崎回族乡社工站,驻站社工介绍了社工站的基本情况、运营架构、特色服务项目以及近期工作动态,并带领大家走访了“白奇古街”,直观地展现了社工站在民生四大服务领域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丰泽区“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参访见学主题活动是丰泽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成立以来探索社工人才交流互动的新尝试。举办该活动旨在通过“共学、共享、共进步”的参访交流理念,强化社会工作人才沟通交流,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效能,共同推进丰泽区社会工作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来 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