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警企联动精准帮扶困难学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2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洛江公安分局河市派出所携手爱心企业到辖区中学,开展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对11名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为他们的未来带来新的希望。

前期,河市派出所民警走访学校时了解到,辖区内个别家庭生活困难,影响到孩子的学业。经过多次探访和深入了解情况,民警积极奔走,通过多方努力成功与辖区爱心企业牵线,决定对辖区11个困难学生家庭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

1月10日当天,民警及爱心企业代表同受帮扶的学生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中,民警和爱心企业代表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上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学习成果回报社会,并为他们送上爱心助学金。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将更加勤奋努力,将来学有所成,将爱传递,回报社会……”接过助学金的小杨同学感激地说道。

今年是河市派出所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第三年,该所将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继续发扬“党旗扬仙山洛水,警风暖千家万户”洛江公安精神,持续深入中小学开展教育普法和帮扶救助工作,努力为困难家庭学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