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6月竣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1

 

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施工现场

“我们的复工率已达100%,大家开足马力建设,预计6月项目就能全面竣工。”昨日,在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现场,建设热火朝天,一座“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光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园正拔地而起。“抢时间、赶进度、不停工!科创中心项目一共9栋,目前已经建成5栋,包括3、5、6、8、9号楼,在建4栋,片区建设规模已经初现。”鲤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璐婷介绍。

高新区是鲤城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主战场,其中的科创中心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市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是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的标杆。“科创中心有6个标准配置,即标准厂房区、产业服务中心、科技育成中心、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党建+邻里中心、人才(员工)公寓,还有4个保障配套,包括周边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配套、卫生服务中心健康配套、商业综合体配套和基础设施提升配套。”于璐婷说,为加快建设进度,鲤城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一线指挥部,聚焦建设、服务、招商三个重点,靶向发力,全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园区标准化示范区。

“项目启动之初,我们就统筹考虑规划布局、设计参数等,并同今后产业招商、运营、管理需求紧密契合。”鲤城高新区管委会业务科副科长庄云翼介绍,科创中心项目设计阶段,就统筹考虑太阳能自发电功能,每年可减少电力支出成本超50万元,并带动钧石能源利用厂区围墙、屋顶增设太阳能发电墙、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发电量可达340多万度,可压降用电成本170万元。

一流投产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磁铁”。据悉,科创中心项目重点招引光电和电子信息项目,当前意向入驻项目共22个、总投资31亿元,预订厂房面积占比总面积60%以上。同时,积极招引泉州移动入驻,打造算力节点,通过低延迟、高可靠、绿色高效的边缘计算能力,服务高新区光电、信息产业,以弹性扩容,灵活迭代的建设模式,创新标准化园区“新基建”。

今年,鲤城将在接续推进园区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与示范区连片集聚的拓展区,新增工矿汽配城及周边片区改造项目、新塘工业区及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奇信奇星机械厂及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华塑厂及周边片区改造项目等4个连片改造项目,着力打造4300亩规模的中央创新区头部创新产业集聚区,不断扩容产业新空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