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福传泉港年味浓 万象更新启新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1

 

人间烟火 (施惠清 摄)

寄情于山水,“秀溪·小院”热气蒸腾;消费热潮,美食街商超生意红火;老地标新面貌,福文化公园换新装,福气满满……癸卯春节的泉港年味,在游人如织的景点里,在热气腾腾的美食里,也荡漾在居民游客的笑脸上,一幅幅充满活力的新春图景在泉港大地展开。

 

在泉港区驿峰路福文化主题公园,随处可见的福文化小品吸引许多游客来此寻福、认福、识福,祈求新年福气满满。(陈嘉纬 摄)

春节期间,驿峰路福文化主题公园也悄然换上新装,公园里福文化景观小品随处可见,其中借鉴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利用原有廊架柱子改造成的百福柱,以新奇的造型成为周边群众打卡寻“福”的热门景点,游客带着孩子在百福柱旁寻福、认福、识福,祈求新的一年福气满满。

“这里景点很有特色,尤其是这个百福柱,上面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福字,可以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和感受福文化知识。”村民林先生带着孩子在福文化主题公园体验游玩后开心地说。

年味,是思念,是团圆,也是味蕾上承载着的关于家的记忆。红团、口酥、年糕等特色风味小吃是泉港区家家户户必备的传统年货。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制作、品尝、聊家常,画面既温馨又热闹。

 

在涂岭镇秀溪村的“秀溪·小院”里,人们围炉而坐,一边喝茶一边谈天说地。 (陈嘉纬 摄)

玉兔伴休闲,旅游迎新春。7天的春节假期,既是难得的团聚时间,也是休闲旅游需求高涨的黄金周。在涂岭镇秀溪村的“秀溪·小院”,一排排炭炉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人们围炉而坐,一起品茶话未来。随着炭火冒出红红的火苗,茶水翻滚,茶香飘散,红薯、栗子、花生等美食在烤架上嗞嗞作响,“围炉煮茶”的氛围感扑面而来,也为这个春节增加了几分暖意。

“在空旷的山野间‘围炉煮茶’,别有一番韵味,既有山野气息,又能欣赏泉港的自然风光。不同于在大城市里喝茶,这是另一种风格,所以我专门来体验一下。”游客刘先生说。

 

红红火火团出幸福“年”味(陈嘉纬 摄)

随着新春佳节到来,泉港区餐饮业持续加速回暖复苏,市场供需两旺,“年味”消费的回暖背后折射出该区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走进山腰街道永嘉天地国潮主题生活街区里,可以看到街道上食客摩肩接踵,人流如织,食物与热油嗞嗞文图响的烹煮声与摊主高亢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食客们在此打卡品尝美食,开启“逛吃逛吃”模式,好一幅生机勃勃的热闹景象。

“我也没想到这几天的人流量这么大,生意非常好,过年前准备食材才1天就消耗完了。”据海蛎煎摊主郭先生介绍,节日期间食客络绎不绝,每天大约可以卖200多份海蛎煎,短短几天累计营业额已经超过万元。

 

在泉港区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现场,许多求职者前来咨询了解。(林弘梫 摄)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山腰街道泉州市博广轻纺有限公司二厂车间里,近300名纺织工人在纺纱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一幅热火朝天复工生产景象。

 

位于泉港区菜堂湿地公园的60多亩油菜花争相怒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林弘梫 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近日,泉港区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首场线下综合大型招聘会如期而至。现场137家用工企业为求职者带来普工、技术工、销售和综合行政等4020个工作岗位,涵盖新材料、石化、纺织、家政、餐饮等行业企业,吸引许多返乡过节群众、退伍军人及返乡大学生等不同层次的求职人员前来咨询、应聘。

 

位于山腰街道的泉州市博广轻纺有限公司二厂,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林弘梫 摄)

节后开工以来,从政府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泉港区上下铆足干劲,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投入“兔”飞猛进的新年开局中,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陈嘉纬 郭菲凡 林弘梫)

 

在山腰街道永嘉天地国潮主题生活街区,人流如织,食客们在此打卡品尝美食。(陈嘉纬 摄)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