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志愿者为“小白”司机送上热气腾腾的元宵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3

昨日下午,在鲤城区开元街道的“我家爱心共享厨房”,社区志愿者忙着做元宵,准备送给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古城的“小白”司机。

 

志愿者为“小白”司机送上热气腾腾的元宵圆

昨日15时30分,记者走进“我家爱心共享厨房”,只见志愿者们正围在桌子前制作元宵圆。他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芝麻花生馅放入装着糯米粉的盆中,让糯米粉充分包裹馅,再在冷水中过一遍,接着继续放入糯米粉中。“这是滚元宵,也就是团圆的意思。让元宵在糯米粉里面多滚几遍,就会又大又圆又好看。”社区志愿者施女士说。

在爱心共享厨房的另一边,志愿者们在忙着煮汤圆、装汤圆,分工明确。分装好后,志愿者们将元宵圆送给“小白”司机。“谢谢你们送来的元宵。”小白司机老陈笑呵呵地说,载着市民游客在古城穿梭,虽然比较辛苦,但能带更多人游览古城,很有意义。

18时30分许,鲤城区天后宫德济门广场旁支着一口煮着汤圆的大锅,锅里冒着热气,师傅正在往盒子里盛汤圆。“我们请来传统小吃的店主现场煮汤圆,服务‘小白’司机等人。”临江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比较特殊,泉州的公交车免费服务群众,司机很辛苦。

活动现场,市级文明家庭代表许世吟娥作为志愿者,给“小白”司机们送上热腾腾的元宵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