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资源规划局:要素跟着项目走 跑出保障加速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6

市资源规划局结合深入实施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永葆“学”的精神、“敢”的魄力、“干”的作风,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刘文发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起势的劲头,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项目奋战年”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轻骑兵”“大篷车”等方式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发展,为重大项目提供有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开年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多措并举,“跑”出要素保障加速度。出台要素保障“九条措施”,着重在国土空间规划、新增用地指标、耕占指标、用地用海用矿项目审批、节约用地、市政项目落地、项目提速审批等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梳理拟报批项目清单表,全面梳理各县(市、区)2023年拟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批的新增建设用地项目246个、面积14000多亩。对接中心市区项目,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全面梳理符合规划设计条件的2023年度拟报批农转用项目清单,要求指定专人专项对接,确保项目用地顺利报批。

下阶段,市资源规划局将围绕三方面重点发力。一是精雕细琢“谋”,切实谋划好泉州市国土空间发展格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岸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一湾两翼”城市格局;加强产业与空间、交通协同规划,探索构建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社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二是精准高效“盘”,紧抓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机遇,借鉴广东、浙江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镇低效用地开发等各方面试点工作,推进“标准地”供应、“带项目”供应制度,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示范,闯出一条富有泉州特色的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新路。三是多措并举“守”,牢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有效遏制违法用地,切实保护好每亩耕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