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楼市供应提速 板块利好频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0

今年春节期间,泉州楼市“返乡置业”明显下降,在经历了年前集中供应的小高潮后,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显得相对平淡,整体成交量同环比均降。但节后首周,随着市场重要项目的快速推盘,以及一些关注度极高的明星项目发声,楼市氛围感被瞬间拉起,新一年“加速起跑”的序幕已经拉开。

业内人士认为,在各种利好政策暖风频吹的当下,泉州主流板块的项目依然会受到追捧,特别是去年拍出的几个地块,期待值很高。此外,热门新区由于板块成熟度不断提升,在优质地块和优质产品力的双重叠加下,也将吸引部分客群入场。

 

龙湖华越盛天·御湖镜项目实拍图

节后首周多个项目出动

提升市场温度

正月初七开始,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开工,楼市的动静也逐渐频繁。市场上多个项目“抢跑”,加速推盘节奏,争创“开门红”。

1月30日,龙湖全新项目——龙湖华越盛天·御湖镜首次开盘,主力户型为143—258平方米的滨水大平层,受到市场青睐,去化达到95%,并在首次开盘后又加推两栋,燃起了今年楼市的第一把火。作为龙湖的高定作品,御湖镜从拿地到开盘仅三个多月,龙湖的产品力以及市场中稀缺的大平层户型收获了不少改善置业者的芳心,这也大大提振了后市的信心。

同时,备受关注的东海城建地块也释放出新消息。位于后埔片区的泉州城建项目日前已完成备案,拟定案名城建·水墨观海。该地块是城建集团于去年12月29日摘得的,土地面积79560.2平方米(约合119.34亩),为商业、办公、住宅综合地块,将打造具备东方府韵的“水墨系”产品,毛坯限价20500元/平方米。据悉,片区内除了规划引入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地块作为中央活力区规划蝴蝶谷的四个地块之一,将打造办公+商业综合体,满足居民购物休闲需求。

除此之外,鲤城江南板块也动作不断。建发在去年12月29日的土拍中摘得浮桥街道“鲤2022—7号”地块,项目案名为建发·养云,规划户型为89—143平方米户型,毛坯限价16000元/平方米;同样在江南新区,城建·江南里也在1月份发布了项目规划和户型,主推110—140平方米三至四房。加上城建水墨江澜,鲤城江南新城今年将有三盘入市,成为楼市供应的主要区域。

多板块传出利好消息

加速区域成熟

板块的成熟和配套的完善是推动区域楼市发展的最根本力量。开年以后,多个板块的开发建设都传来实质进展。

2月1日,丰泽区举办第一季度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南浦山片区安商房、中小学、市政道路及公园配套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此次开工的教育重点项目包括泉州师范附属小学华大分校、泉州五中华大分校。一系列高品质、多功能、生态型的城市配套将助力打造宜居的工作生活圈,助推片区繁荣发展。

2月8日,晋江市举办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暨开竣工活动。其中,紫帽片区签约项目为爱琴海购物公园·奥特莱斯,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成为集购物公园、奥特莱斯和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与此同时,高铁新区、科创新区的教育配套也在加速推进中,酒店、商贸中心等服务配套也是重点建设项目。

除此之外,2023年城乡建设也迎来新局面。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泉州将深化“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东海城东核心区,推动高端要素向环湾区域集聚,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总部项目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泉州的城市建设目前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聚湾强心”的成效已经显现,新区的配套也正不断完善,主流板块的高品质产品,其价值将越来越受到认可。

产品力是关键

市场进入品质改善年

2023年伊始,各地纷纷传出楼市利好政策,加上疫情影响正在消退,市场上不少置业需求开始寻求释放。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改善的需求。

就泉州方面而言,2023年在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存在进一步下降空间,土地供应节奏加快,“高端住宅”地块成为供地趋势,市场进入品质改善年。因此,产品力的价值将体现得越来越淋漓尽致。

华越·江璟营销总监刘文锋表示,主流新区占据核心地段和优势资源的地块,叠加优秀产品力将成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刚需和改善置业者来说,2023年是一个可以择机上车的窗口期。但是“主城区和主力新区核心”的购房逻辑依然存在,在此前提下,项目的内外产品力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