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鲤城区委主要领导赴港招商考察 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28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市“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系列专项行动,2月25日至27日,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赴香港招商考察,对接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一局局长、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参加。

在香港招商考察期间,鲤城区考察团拜访了香港联泰集团、仁足社以及爱国侨领陈守仁博士,介绍了鲤城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产业基金、智慧医疗等项目进行推介,就推动双方在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联泰集团副主席,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深化双方合作,带动更多资源来到鲤城,助推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芨影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听取医疗决策系统等项目介绍,双方围绕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考察团表示,鲤城区正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快医疗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高辖区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芨影科技是医疗领域的新兴科技公司,研发能力强、专业性高,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助推鲤城医疗健康事业提质发展。

在万御科技集团,考察团参观了解企业数码科技方案,观看了3D悬空影像识别系统展示,听取3D人工智能系统等项目介绍,围绕3D人工技术、数字文旅应用等内容交流探讨。考察团表示,鲤城区正以创建世遗典范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为抓手,深入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在活化保护中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希望双方能加强对接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力促谋划生成优质项目,为鲤城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南益集团、永丰集团、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不断夯实商业运营、航运服务、运动装备等产业领域合作基础。考察团表示,近年来,鲤城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全力“活古城”“战江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家乡企业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投资合作,携手共赢未来。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前往香港泉州鲤城同乡总会、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中国波顿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企业,围绕文旅产业策划运营、投资基金管理、乡贤回乡投资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联泰集团、希尔顿、中建国投等1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投资220.3亿元,并协助嘉鸿集团、宏帆集团等企业扩展了85亿元订单。考察团表示,诚邀各位乡贤、各家企业来鲤考察,在区域开发、文旅产业运营、产业园区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赋能鲤城产业升级,为鲤城建设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