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爱心企业捐资捐物 助力校园改善环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1

昨日中午12时许,走进南安市官桥镇金桥中学食堂,学生们正有序排队取餐、就餐,初一五班的蔡同学和两位同学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可口的午餐,一边谈论着校园里的新变化。

“食堂环境变好了,午饭吃起来更香了……”蔡同学说,食堂里的餐桌原本已经十分老旧,黑色污渍难以清除,这两天他发现食堂里的餐桌陆续换成了崭新的石英石桌面。而令他惊喜的是,校园里的新变化还不仅仅是换了新餐桌,食堂的墙壁也贴上了陶瓷砖,再也看不到脱落的墙皮了;宿舍里老化的线路正在更换,即将安装上空调,炎热的夏天也能睡个舒适的午觉了。

说起校园变化的背后,金桥中学校长陈文旭表示,得知学校里学生宿舍老旧、食堂餐桌破损、墙壁脱落等情况,多位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有的捐赠100片石英石用于更换学生餐桌桌面并负责施工,有的捐赠130平方米的陶瓷用于食堂墙面改造,有的捐资10万元用于学生宿舍改造,有的捐赠6套食堂门,还有一位乡贤捐了5万元用于食堂改造,共同助力学校改善设施环境。

“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企业的帮助,让学生能够在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成长。”陈文旭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全力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回馈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怀厚爱,并教育学生刻苦学习,处处向善,关爱他人,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