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启动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1

停车问题是市民群众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全面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停车管理水平,即日起,鲤城启动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工作,辖区内的公共、配建、临时停车场及道路停车泊位,须按照有关规定备案办证。

鲤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需求日益增多,鲤城辖区内的停车场不断增加。经过前期摸排,目前鲤城共有各类停车场500余个,停车泊位6.5万余个,但部分停车场存在收费不规范、日常管理混乱等问题,停车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

为此,鲤城启动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工作,旨在加强和规范停车场的设置、收费管理、监督管理等工作,进一步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题。即日起至4月17日为备案过渡期,采取线上办理方式,经营性停车场实行强制性备案,非经营性停车场为非强制性备案。

据悉,过渡期间,停车场业主登录“闽政通”进入“泉服务—泉交通”,选择“停车备案”,选择对应的业务申报类型,在线提交申报材料;过渡期满后,鲤城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逾期未备案的经营性停车场进行依法查处,责令其限期备案并处罚款。

 

 

 

 

“经营性停车场由经营者申报,材料提交完成后进入受理流程。”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道,备案受理后,他们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验,通过后即可领取备案证明。“此前已完成纸质备案的停车场,也需重新通过网上备案系统申报材料,申领备案证明。”

泉州市鲤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停车场

备案工作的公告

根据《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及《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泉州市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求,为加强和规范停车场的设置、收费管理、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全面规范城市停车秩序,提高停车管理水平,对停车场实施备案管理。现就备案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备案范围

鲤城辖区内的公共、配建、临时停车场及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性备案为强制性,非经营性备案为非强制性)。

二、备案方式

实行经营单位(实际管理者)通过网络系统登记,提交申报材料。

三、备案时间

即日起至4月17日为停车场批量备案过渡期,过渡期满将组织专项检查,对经营性停车场逾期未备案的依法查处,责令限期备案并可处罚款。

四、备案资料

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由经营者申报,停车场所有者应主动协助和督促停车场经营者在办理经营性停车场备案时填写提交资料。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申报资料

 

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泉州市机动车停车备案登记(业主)操作手册》

五、咨询电话

0595-22282009

泉州市鲤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