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方以涉俄因素制裁中企:将予以坚决反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27

针对美国以涉俄因素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行径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将予以坚决反制。

“美方行径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也没有安理会授权,是典型的非法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毛宁说。

毛宁表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坚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致力于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而美国却不断拱火递刀,迄今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3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大量先进武器装备。就在几天前,美方又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价值20亿美元军援。美方一边变本加厉向冲突一方输送武器,导致战事绵延不绝、和平遥遥无期,一边却频频散布“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虚假信息,借机无端制裁中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和双重标准,十分虚伪。”

“我想特别指出,在乌克兰危机全面升级一周年之际,中国发表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文件,而美国却出台了针对中国及其他国家企业的制裁。谁在劝和促谈、推动局势降温,谁在拱火浇油、唯恐天下不乱,一目了然。”毛宁说。

毛宁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反躬自省,从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出发,做缓和局势、劝和促谈的事情,同时停止散布虚假信息,撤销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针对美方制裁中国企业的错误行径,我们将予以坚决反制。”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