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27

 

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设计作品现场走秀

26日,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正式揭晓,139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评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其中,由民航物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北京大兴机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作品摘下大赛桂冠,获最高奖“海峡杯”大赛特别奖。

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最终收到符合参赛条件作品数量达15232件,创下该赛事历史新高。本届大赛除了在组织架构上全面升级,还设置产品组、概念组2个组别,结合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产品组设置先进装备类、电子信息和数字类、新能源类、工业旅游伴手礼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概念组设置时尚服装类、运动鞋类、茶产业类、老年用品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同时大赛与2021年“八闽杯”设计坊能力提升活动联动,面向全省产业企业对工业设计的需求,开启命题作品征集,打造更具产业化赛事舞台。

经过沉淀,“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前七届共征集参赛作品6.1万件,先后促进8个境外设计团队、64位优秀设计人才入闽就业或创业,20多位优秀设计师入驻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区、入职晋江企业,大赛优秀设计作品转化率达20%以上,部分单品销售额超千万元,为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会上,作为构建海内外设计与制造互动平台,“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数字展厅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