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厦门港与泉州港将组建“区域组合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05

日前,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福建省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明确,我省将推进厦门港与泉州港组成“区域组合港”。

业内人士表示,厦门港与泉州港组成区域组合港后,两地港口可以充分利用彼此堆场、航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功能组合——区域内企业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节约企业通关成本,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现代物流业发展质量。

据了解,区域组合港指的是综合各港口的优势、规模、货品类型、运输条件等因素,对港口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分工,做到层次分明、功能明确、优势互补,形成有机结合的港口网络。组合港作为不同港口之间寻求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国内多个港口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并且取得不错的效果。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上海组合港和鄂湘赣组合港已经落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