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泉州: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提前“双过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28

记者从昨日举办的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第二季度拉练活动中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成果丰硕。目前,全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已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投资完成率超时序进度、项目入园率超年初预期。

1-5月完成投资211亿元

1-5月,泉州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完成投资211亿元,占年度计划55.7%,超过时序进度14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前四名分别是安溪、泉港、台商区、丰泽。

各县(市、区)具体推进工作各有亮点,其中,鲤城区科创中心项目已全部封顶,6月底可投入使用,新增产业空间24.2万平方米。丰泽区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的机器人产业园已基本完工,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预计7月底封顶,力争年底标准化厂房增至50万平方米。泉港石化科技众创园已封顶,将在12月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德化古洋标准化园区由县属城建集团统一建设,项目企业参与规划设计、租赁回购,充分发挥国企建材采购议价、融资成本等方面优势,有效降低建设成本。永春智能陶瓷家居产业园与龙头企业良瓷科技合作,20%厂房为良瓷科技自用,80%用于招引上下游企业。台商投资区推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四证四同时”改革,量身定制的“全链条”即办服务,大大缩减了工程的前期时间,6月份改革以来已办理交地即交证8宗、验收即办证3宗,有力助推建设提速。

园区正式签约项目近800个

1-5月,泉州园区正式签约项目794个,对外招商厂房面积完成招商73.1%。完成招商占比前四名分别是石狮、洛江、丰泽、安溪,所有县(市、区)均超过50%。

洛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签约云箭测控导航、中移物联网等项目30多个,完成招商85%。石狮服装智能制造园旧园区已100%招租,新建厂房明年上半年可建成投用,已有36家意向企业等待入驻。晋江坚持龙头企业建园区,策划安踏智慧产业园、恒安内坑智能化生产基地,并把恒安在五里片区的生产环节集中到内坑园区进行,形成链条配套。

南安已有13个园区启动招商工作,可招商厂房面积123.6万平方米,已签约311家、厂房93.1万平方米,招商率74.1%。惠安南王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初具规模效益,龙头企业南王科技成为今年全市首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全市首家入园的上市公司。安溪藤云工艺园一期土地已全部出让、招满商,其中20家龙头企业单独供地200亩,带动4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加速集聚。泉州开发区国际IP创新产业园已签约入驻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中心及智能制造研究院、利讯鞋服智能制造基地等8个项目。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