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人来神往”祈福队伍亮相古城 “众神”上街 游客争相握手沾喜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4

23日(正月十四),鲤城区“人来神往”祈福队伍身着传统汉服,走上街头,沿着泉州通淮关岳庙、七步莲祈福市集、清净寺、天后宫、中山路等一路巡游,与市民、游客欢喜互动,引发欢呼声不断。

 

祈福队伍漫步在古城中山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围观拍照。

 

一路巡游,带来祝福。

 

途经七步莲祈福市集

下午6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绚丽的花灯长廊把古城打扮得流光溢彩。由知名文旅达人们扮演的五路财神、观音、龙太子、妈祖、关帝爷等二三十位泉州人耳熟能详的“神仙”,一出场就是焦点。这支“神仙”祈福队伍漫步泉州通淮关岳庙、七步莲祈福市集、清净寺,向过往市民游客分发祈福红绳子,一路巡游至百源清池,再乘坐古城“小白”车到天后宫,返回中山路,在泮宫金鱼巷口互动表演,与大家一起穿骑楼、赏花灯,巡游至泉州钟楼祈愿。

在中山路泮宫口,当“人来神往”祈福队伍走近时,人群里一片骚动,大家纷纷伸手与“神仙”们或击掌,或握手,或合影,期盼“沾沾喜气”。人们把手机、相机高高举起,记录下这一“半城烟火半城仙”的场景。

泉州被誉为“众神之城”,古城里,五步一寺、十步一庙,满城香火汇聚。据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介绍,为展现古城泉州民俗风情,打造一场时间与空间交错的沉浸式感官体验,鲤城区此前召集了一批知名文旅达人参与,联手打造“人来神往”祈福队伍。该队伍此前已亮相正月初六的泉州民俗踩街,此番“惊喜返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古典民俗盛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