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2泉州出口退税总额突破百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2-20

记者从召开的国税地税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市税务部门积极服务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在审批出口退税、推进“营改增”试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办税效率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去年,泉州市出台并落实《优化退税服务促进泉州对外贸易发展8条措施》,全年出口退(免)税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0.7亿元,同比增长32.42%。其中办理免抵调库30.7亿元,同比增长96.79%,办理出口退税80亿元,同比增长17.65%。

在推进“营改增”试点方面。全市共确认“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217户,去年11月1日各征收单位均顺利开出发票,试点纳税人抄报税、专票税务端认证、报税子系统试运行取得成功。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缴纳税款2308.46万元,顺利实现了“营改增”税制转换。

此外,我市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市共抵扣增值税固定资产进项税额14.77亿元;调高增值税起征点政策的落实,让3.7万户纳税人受惠,累计减免增值税1亿元;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4.57亿元,减免其他企业所得税12.08亿元。

一年来,我市办税效率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共有13个地税全智能办税服务厅和45个办税服务窗口。窗口即办事项占全部事项的比例达76%,非即办事项办结时间平均压缩50%,县级单位实现所有业务全县(市、区)通办。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