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中小企业办公市场需求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4

2012年泉州GDP总量达4726.5亿元,连续14年全省第一;

2012年泉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600亿元,泉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282元;

2013年,泉州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众多。2013年,泉州市拥有上市公司近80家,亿元企业1700多家,中小企业总数11万多家,个体工商户近18万家,位居全国前列;

2012年共有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465件,约占全国的3.5%,泉州民营企业国际化已成燎原之势

……

与这些数据和国际化路线极为不匹配的是,泉州办公地点十分稀缺,更遑论国际化顶级商务办公。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中小型实体民营企业选择在厂房办公,在小区套房内办公的也不在少数;还有一些企业分散于大厦内办公,虽然档次有所提升却在商业、车位、交通等配套方面略显不足。特别是办公地点在市区的上班族,交通拥堵成为需要预算的不定性因素,并成为迟到的主要原因。随着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泉州现行的办公场所更替越发显得步履阑珊。企业档次的提升需要有门面支撑,招贤纳士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办公地点的选择成为泉州民营中小企业目前所需直面的瓶颈之一,泉州两座万达写字楼引起销售风潮,印证需求火热。在泉州特别是晋江、石狮一带拥有众多品牌企业,对写字楼的需求十分旺盛。

泉州楼市适时推出办公产品,填补泉州中小企业众多,办公场所选择范围窄的局面;部分大品牌开发商进驻泉州并规划有写字楼、soho等办公产品,为办公市场带来新选择,企业家和投资者们把眼光投向高级写字楼。面对市场众说纷纭,企业和投资者应理智选择与企业形象相匹配,或升值潜力大的产品,选择的关键点不乏开发商实力、区位、交通、配套等。

来 源: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