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晋江为中小企业融资授信近70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28

(本网记者 谢玉妹)晋江市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于27日下午举行,200家晋江中小企业代表参会。会上,16金融机构与26家企业(商会、协会)签订了总额近70亿元的融资授信协议。

2012年底,泉州获批“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金改区),晋江市则获批建设“金融创新先导示范区”,而晋江金改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晋江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的举行,不仅可以促进金融改革创新扎根实体经济,还进一步加强了政企、金企互动,引导企业借力金改创新产品,进一步扩宽融资渠道。

对接会现场不但举行了23个“中小企业融资授信”项目签约,还举行了专利权、股权质押融资、“新三板”挂牌融资等业务对接。此外,晋江市科技与信息化局和晋江农商银行还签订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晋江市科技与信息化局将主动筛选有科技含量、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推荐给晋江农商银行,促进企业与银行的对接。

今日,晋江农商银行就授予晋江陶瓷编织工艺厂39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这已不是这两家银企间的首次对接。早在2010年,晋江陶瓷编织工艺厂就曾以专利向晋江农商银行贷得390万元,成为泉州首家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

据晋江陶瓷编织工艺厂厂长蔡振宗介绍,晋江陶瓷编织工艺厂是集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拥有20多项授权专利及自主研发的成套生产设备,此次质押的专利是“陶瓷塑料复合制品材料及制造方法”。蔡振宗表示,专利权质押贷款不仅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渠道,还促进企业进行科技创新。

去年以来,晋江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和民营中小企业需求,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采取一系措施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引入天津股权交易所、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快引入和设立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成立泉州市首家融资租赁公司等。

晋江市副市长曾献礼表示,此次对接会是晋江市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广大企业携手共进、助推晋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一次盛会,在经济形势不景气,企业生存发展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极大的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十分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