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灯饰店突发大火九人被困 漳州消防成功营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2-28

 

解救被困人员

2月27日18时19分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区水仙大街地热宿舍21号楼的“普光灯饰店”二楼突发火灾,火势快速蔓延,危及楼上30家住户及楼下14间店铺的安全,现场情况万分危急......

漳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一次性调动芗城区消防大队的桥南中队、东岳中队、金峰中队和支队特勤中队以及龙文区消防大队蓝田中队等五个消防中队14部消防车近百名官兵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支队施艺伟副支队长、王龙灿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及战保大队赶赴现场坐镇指挥战斗。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灯饰店二楼大火猛烈、浓烟滚滚,迅猛的火焰从二楼四周的窗口喷冒翻腾,并向楼上楼下迅速蔓延扩散。消防官兵秉承“救人第一”的原则,及时疏散火场周围群众一百多人,期间,消防官兵紧急对火场楼上30个住户进行挨家搜索。通过了解得知,有9人分别被困在五楼至七楼的套房内,消防官兵随即携带空气呼气器深入405、602及701套房,在消防官兵的掩护下,9名被困人员成功脱离险境,并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支队全勤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把兵力分成救人、灭火两个作战小组,各小组在火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展开救人灭火行动。灭火组迅速在火场四周布控水枪阵地,对猛烈的火势进行围攻扑救,控制火势蔓延,并掩护救人组展开破拆救人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对火场地段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确保灭火行动顺利进行。

漳州市委、市政府接到灾情汇报后,张翼腾副市长马上带领市政府办、安监、公安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火灾扑救。在消防官兵奋力围控下,火势在19时20分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官兵随即在店铺正面架设两节拉梯及火场后面三个楼梯进入二楼火场内部,展开內攻灭火行动,20时50分明火被彻底扑灭。由于消防官兵扑救及时、疏散及解救措施到位,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成功保护了14间店铺及楼上30套住房的安全。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福建省漳州市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