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泉州消防特色宣传“闹元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5

 

  元宵佳节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泉州支队针对节日防火特点,制定了可行的消防宣传计划和方案,广泛开辟宣传阵地,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贴近实际齐念防火经结合老人、妇女、儿童抗御火灾能力相对较差的因素,支队认真组织大队、中队官兵、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养老院等进行消防宣传教育以及开展趣味性强的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将消防知识宣传到老人、妇女、儿童当中。晋江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罗山街道樟井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讲解日常防火知识;石狮消防官兵走进市慈爱老人福利院对其职工进行消防知识的培训和操作演练,并赠送了消防器材。

  宣传演练唱响平安曲针对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明显增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和小孩玩火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的特点,支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到商场、居民住宅和务工人员租住房屋现场给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家庭预防火灾和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并提醒市民要教育小孩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不玩火等。同时,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火灾逃生演练。225,丰泽大队组织防火参谋和消防志愿者在市区丰泽广场店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介绍防火灭火相关知识;32下午,泉港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周边社区,为小区物业人员和部分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灭火演练。225以来,全市共组织消防宣传、演练54场次。

  主流媒体上演消防戏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支队积极与市电视台、市广播电台协商,在节日期间播发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并联合省海峡都市报、泉州电视台、泉州新闻广播电台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拍摄了题为《坚守》的专题片,对全市官兵元宵期间坚守在防火、灭火一线工作岗位进行专题报道;惠安、南安、永春、德化等大队也积极与驻地电视台联合,在黄金时段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消防知识;安溪大队联合县电视台《成长快乐》栏目制作《消防安全要牢记》专题片。此外,支队还通过泉州消防官方微信,开展幸运大转盘、有奖竞答等活动,调动广大网友参与消防宣传的积极性。

  225以来,全市共组织消防宣传5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送消防短信7500条,悬挂横幅1500余条,室外电子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2500余条,视频300余段次,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审核:林启荣处长)

来 源:宣传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