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泉州市组织开展文物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5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225日起到36日,泉州支队联合市文广新局、民宗局,开展全市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连日来,联合检查组采取查、看、听、问等方式,结合错时检查、抽查、现场培训、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先后对泉州市府文庙、天后宫、开元寺、清真寺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对每一处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并向管理人员讲授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方法。检查发现个别管理员对消防器材操 作不熟悉,日常检查登记制度没落实,个别场室乱拉接电线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必须整改到位,并加强元宵节期间用火用电高锋期间的消防管理,定期自查场所消防安全。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截止31日,全市已对辖区的35家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51处,下发了执法督察通知书11份,督促各地采取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措施。整治期间,支队还协调省新闻频道、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等驻泉媒体,对文保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审核:林启荣处长)

来 源:宣传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