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员工持股概念或成新投资热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13

经过10余天的停牌后,11日晚间,九牧王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该股周一复牌后连续两天涨停。权威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以后,今年仅一季度就有41家上市公司加入员工持股大军。业界分析,员工持股概念或成新投资热点。

九牧王筹划员工持股

11日,九牧王公告称,公司拟推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30230万元,参加的员工共有217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3人,设立后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由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兴证资管鑫众—九牧王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对全部委托资产进行受托管理。

兴证资管鑫众—九牧王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九牧王股票,以公司2015年4月30日的收盘价20.3元测算,鑫众—九牧王1号定向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上限约为1489.16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59%。

九牧王股票5月11日起复牌。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成立“前海开源定增9号资产管理计划”、周志聪以及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其中,员工持股计划将以现金8.44亿元认购6217.46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本总数的9.43%。该股周一复牌后连续两天涨停,昨天收盘24.56元/股。

员工持股绑定利益

所谓员工持股计划,是指上市公司根据员工意愿,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的制度安排。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以后,去年下半年有70余家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而今年仅一季度就有41家上市公司加入员工持股大军,如阳光城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计划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上限不超过3亿元;三安光电也公告称,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公告,三安光电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为3亿元左右,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三安光电称,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鑫众1号集合计划中的次级份额;三安光电推出8.66亿员工持股计划。

分析人士表示,与一般的员工持股计划相比,上市公司推行员工持股,既锁定了员工持股成本和限售期,操作起来更简便,同时上市公司也拿到了现金。未来这种方案可能被其他更多公司采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