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食品企业开展 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6-12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郑青萍)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指导食品企业应对突发安全事故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演练地点设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食品企业。演练模拟公司成品库发生火灾,亟需运出产品、疏散人员。按应急预案的程序,演练包括灭火程序演练、组织指挥处置程序演练、物资转移程序演练、灭火后程序演练等。演练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应急程序和安全要求进行讲解,对预案设置中不尽合理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随后由企业工作人员再一次进行实战演练。

“从警报响起到参加演练人员有序地将易燃易爆物全部撤离出仓库以及人员疏散,整个演练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据执法人员介绍,现场模拟演练一方面检验了食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快速反应机制、统一指挥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的应急处理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处置食品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