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国内钢铁企业抱团挺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6-13

本报讯 6月是钢铁市场淡季,以螺纹钢为代表的国内钢铁价格“熊市”再次向空;本周四,南方四大钢铁市场的螺纹钢现货价格回落至2100—2250元区间,较2个月前回落的幅度为4.1%,依然处在下行通道中。同期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小涨至2355元/吨,与现货价格的差异进一步拉大,最大价差高达12%;证明机构看好钢铁价格后市的反弹走势。

不过,目前多数钢厂的销售依然处在亏损过程中,产量越大,亏损就越多。

本周,重庆钢铁等西南钢铁企业召开会议,计划在“淡季”联合挺价。而据了解,在此之前的2个月时间里,由于钢价走跌,湖南、广东两省的钢铁企业已经采取了价格保护措施;华东、华中的钢铁企业也有望加入此行列。

华泰长城期货李文宇认为,由于全球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价格保护”对于市场的影响力不会太过持久;不过,从8月份开始,建筑、基建行业的采购期又将到来,加上钢价有技术反弹需求,其筑底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 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