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维稳股价 泉州板块在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13

核心提示

股市异常波动,政府、机构、券商,乃至上市公司等,都纷纷发声稳定市场。近期,泉州板块相关个股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稳定市场责任。 □记者 林艳腾

七匹狼参与发布维稳倡议书

在资本市场暂时的非理性调整下,7月4日,由中小板龙头企业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集体发出《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表示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泉州板块中,七匹狼参与发布该倡议书。随后,七匹狼还公告称,公司董事洪清海近期将择机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200万元人民币;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公司将积极探索股份回购、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措施,鼓励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员工积极增持公司股份,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从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五项措施中选择一项,泉州上市公司也纷纷行动。惠泉啤酒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燕京啤酒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公司股东中国武夷实业、本公司副总经理陈新华、许炎平等拟增持本公司股票,增持股票的数量不低于近6个月内所减持本公司股份的10%;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自即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的股票;支持和鼓励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在法律法规许可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增持公司股票;

泰亚股份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清波拟通过其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2500万元;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其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2000万元;本次增持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凤竹纺织公称称,公司持股5%以上各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即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九牧王携利好今天复牌

7月10日,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股票为1395只,有1386只股票处在停牌状态;A股泉州板块中,除了惠泉啤酒、泰亚股份、凤竹纺织外,全部选择停牌。

停牌中的九牧王率先选择于今日复牌。同时,公司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通知,林聪颖拟由其一致行动人陈美冷在未来1个月内(自2015年7月13日起)通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累计增持比例将不超过公司已公开发行总股份的2%,每股购买价格不高于人民币19元。

停牌中的贵人鸟公司称,公司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林思恩已于2015年7月2日以个人自筹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5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同时林思恩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其他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5%(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发布明确增持计划的还有纳川股份由陈志江、刘荣旋增持合计不超3000万元;天广消防董事长陈秀玉拟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第二大股东陈文团拟筹集不低于200万元;浔兴股份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施能坑、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明取等合计增持不低于3700万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