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央行开展MLF操作 投放110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0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央行19日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而进行的。在开展MLF操作的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MLF在2014年9月由央行创设,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MLF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金融机构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根据央行此前发布的数据,7月份央行MLF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MLF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期末MLF余额为3800亿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