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多地开展中小餐馆液化气使用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安徽芜湖“10·10”液化气罐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国多地消防部门会同燃气公司开展了针对中小餐馆液化气使用情况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11号,南京港华燃气公司联合江苏省餐饮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对餐饮用户的隐患排查行动。在南京童家巷一家餐饮店的厨房内,安检人员发现了两根输气管线:“这边烧液化气,这边还用天然气,这种情况叫两气混用,不符合规范,燃点容易引起爆炸。”

在安徽洞山宾馆后堂,淮南消防部门检查发现,宾馆存在部分区域没有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仪、燃气灶具无定期维护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宾馆限期整改到位:“存在这些问题,少了一个燃气泄漏报警仪。第二要注意燃气的切断阀进行保养和维护。”

河南省漯河市消防部在拉网式排查中发现,餐饮店违规存储,过量存储现象比较突出。漯河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主任刘旭超表示,当天的经营过程中,用不了这么多,但他存储的多,一些小餐馆,存储一天的使用量也就是15公斤左右,但是他们存的比较多,出现30公斤,40公斤,甚至更多。

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的一家饭店,消防队员在检查后厨时发现,液化气管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而在另外一处设在居民小区旁的饭店,消防人员发现,这个小饭店的厨房竟然设在居民小区的地下室内。丛台消防大队指导员刘怀义表示,液化石油气(密度)比空气重,如果泄漏了就会聚集在地下室,这个地方,如果在使用火,或者开别的产生火花,就会爆炸,这是很危险。在地下室设置厨房,又没有做保护处理,管道的铺设也 不符合要求。

来 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