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婴儿持续腹胀或因奶粉变质惹祸 部门已介入调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婴儿持续腹胀或因奶粉惹祸

变质原因双方各执一词 部门介入调查

 

左边的是何先生购买的奶粉,颜色偏灰白,右边是正常的奶粉,呈奶黄色。

核心提示

“买来一瓶英氏奶粉,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喂食10多天后,小孩出现腹胀、排便异样等问题。”家住惠安县城的何先生说,他们事后发现,这瓶奶粉已经变质,结块、有异味,颜色也不正常。

商店和经销商表示,顾客购买的奶粉确有问题,不过不排除使用或者保存不当等原因导致,他们愿意和顾客协商处理。目前,惠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刘立峰 文/图

婴儿持续腹胀 原是奶粉异常

昨日10点多,记者来到惠安县城世纪大道吴厝围的爱娃母婴用品店。何先生表示,孩子食用的奶粉是这家店售出的。

何先生称,9月10日,他们到这家店购买了一瓶400克装的英氏思美乐婴儿配方奶粉,价格176元,生产日期为2015年1月14日。9月25日儿子出生后,一直食用这瓶奶粉。何先生表示,最近,宝宝持续腹胀,无法正常排便,脸色苍白,到医院检查后,医生称,可能食物出了问题。他检查奶粉,这才发现,剩下的奶粉,“有的结块,非常坚硬,颜色有点灰,和正常奶粉的淡黄、奶黄色不一样,还变味了”。

随后,何先生多次找店家寻求解决方法,但是未获得满意的答复,他认为店家一直推诿,有时“店里还称国外技术不同导致(颜色不同)”。

奶粉存在问题 具体原因不详

昨日,在爱娃母婴用品店,何先生拿着认为有问题的奶粉与另一瓶新开封的同款奶粉比较。据观察,有问题的奶粉颜色偏灰白,底部有结块,闻一下,还有异味。新开封的奶粉则味道鲜香,颜色呈奶黄色。

英氏奶粉泉州经销商吴女士和商店负责人陈先生进行了解释。吴女士称,顾客购买的奶粉确实有质量问题,但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问题还不清楚。她说,公司经销的奶粉每一批次都是合格的,有相关检验合格证明。不排除顾客在操作过程中,造成奶粉受潮,如水蒸气进到瓶里,或者瓶盖没有密封好,导致结块、变质。当然,也不排除奶粉在仓储、运输等过程中本身瓶体已经漏气。

商店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顾客购买的奶粉确实变质,但是变质的原因还无法确定。陈先生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婴儿要妥善治疗好,另外,商店将与经销商沟通,积极妥善处理。

协商未果 部门将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英氏奶粉厂家泉州区域负责人给记者发来一份“质检报告”的邮件,里面附有“进口报关单”、“外方卫生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等多份单据的照片。

邮件称,“现附上相关申诉材料(其中包括此客诉批次的三证,及现门店货架上销售奶粉批次的三证)”。邮件还表示,对于此次顾客的投诉,双方各持己见,争执不下,但他们积极处理,愿同消费者一起解决该问题。

昨日下午,何先生表示,他已向惠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必要时,他会申请相关鉴定。惠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受理了何先生的投诉,将进行调查处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