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蟳埔萌女黄馨怡进京表演《丢丢铜》 人小鬼大惊艳四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7

闽南网10月17日讯 头上梳着圆鬓,圆鬓上环绕着一圈圈花环,中间插着一根象牙筷子。这别具一格的民俗扮相,让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叹。

昨晚7点35分,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年度“宝贝盛典”中,5岁半的泉州蟳埔女孩黄馨怡惊艳四座。她年纪虽小,可舞台经验丰富,台风大方自然。1分30秒的表演,她带来闽南语歌谣《丢丢铜》,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大家对这位蟳埔小女孩印象深刻,颇有闽南特色的蟳埔风情也令现场评委津津乐道。

 

 

黄馨怡表演闽南童谣《丢丢铜》

 

 

黄馨怡表演闽南童谣《丢丢铜》

 

北京参赛

奶奶是她的发型师

从3万人海选,晋级《我家有明星》初赛,再到昨晚“宝贝盛典”的16人决赛。黄馨怡身上有着很多的标签:年龄最小、才艺出众、民俗特色……凭借镇定自如、惟妙惟肖的表演,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昨晚的节目里,黄馨怡以一曲《丢丢铜》完成了她在《我家有明星》的所有比赛,而这事也成了蟳埔村的大事,节目还未开始,邻里亲朋的微信圈里,大家就讨论着小馨怡的登台时间,约定要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观看。

“孙女是我的骄傲!”昨天,在蟳埔村馨怡家里,盘着蟳埔女人头的奶奶笑得乐不可支:“她9月份去北京参加的这些比赛,我都有跟去,帮她梳头。”奶奶是馨怡的“御用发型师”,笑称沾了孙女的光,去北京耍了一趟。

家喻户晓

蟳埔村里的小明星

在蟳埔村,提起黄馨怡小朋友,那真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黄馨怡出街,十几分钟的路程,愣是要走半个小时,因为卖菜的、挑担卖海鲜的、蹬着三轮车的乡民们,遇见她都会停下来,拉着小姑娘聊两句。

初见小馨怡,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她,安静地坐在书桌前写写画画。“妈妈,我在做个计划表,今天我要帮你做九件事!”今年读幼儿园大班的她,虽是家里的独生女,却乖巧懂事。“她扫地洗碗整理房间都会,爱唱歌跳舞,三岁不到就首次登台,参加海都报主办的八闽少儿歌手赛,还进了决赛!”妈妈蒋玲玲说,女儿对音乐的敏感可以追溯到几个月大的时候,当时只要开着音乐,小馨怡就会跟着节奏摆动。

“她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报名上舞蹈班也是她的意思,最喜欢跳爵士舞,在家都跳个不停。不喜欢的,她也不会让步,谁都没法强迫她。”蒋玲玲说,这次参加北京电视台的比赛,也是事先征得女儿同意。

别看馨怡年纪小,演出经验可是丰富得不行,市级、省级各种比赛,她都斩获佳绩,更在今年8月份的“2015T台之星中国少儿模特电视盛典全国总决赛”中,从3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见惯了长枪短炮,小馨怡面对镜头一点儿都不紧张。

因为才艺出众,而且经常以蟳埔女的形象出镜,黄馨怡被视为泉州蟳埔女的小小代言人。

人小鬼大

机智萌娃频吐金句

“曾经推掉了《盗墓笔记》电影的邀约,上舞台表演纯粹是因为她觉得这样很开心,只想她顺其自然地长大,现在没有想让她以童星出道。”蒋玲玲说,女儿现在虽然有点小明星的架势,但自己只想让她自由快乐地成长。

生活中的馨怡也确实在快乐地成长着,放假就跟着爸妈游山玩水,最爱香港迪士尼。“平时最爱看《小公主苏菲亚》,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看。”馨怡说,除了动画片,她最爱做的事是跟自己的两个小闺蜜玩公主游戏。而且,“TFBOYS是我的偶像,他们的歌几乎都听都学”。

馨怡时不时吐出金句,还会吐槽自己的妈妈,“跟不上潮流,没办法一起开心地聊动画片”。为了跟上女儿的节奏,蒋玲玲也是拼了。“陪她看动画片,追偶像的歌,感觉我现在的思维都是幼儿水平了。”(海都记者 刘燕婷)

来 源: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