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大学生绘消防员漫画 呆萌形象致敬最可爱的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3

 

漫画版的消防员甚是可爱。

 

呆萌形象致敬“最可爱的人”。

11月9日是消防日,在这个属于所有消防战士的节日里,扬州大学文学院大二的一名同学亲手绘制了漫画版消防官兵的故事,并附上了文学院学生原创的三行情诗,以此来致敬消防员,献给最可爱的人。

消防员是世界上十大高危职业之首。据悉,近五年来,中国平均12天就有1名消防员牺牲。今年8月,牵动亿万人心的天津爆炸事故让无数浴血奋战的消防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很多人印象里,消防员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也是默默无闻的。他们每天面对的是火灾和救援现场,留下的是逆行的背影。

消防日到来之际,扬州大学文学院的大二学生马文彧亲手绘制了一组漫画版消防官兵和消防器材,形象呆萌有趣,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记者了解到,马文彧平时对绘画很有兴趣,经常尝试各种不同的绘画技术。这次突发奇想,正好碰上消防日,“消防员这份工作又辛苦又危险,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所以想画一些消防官兵的故事,送给所有的消防员,这样比较有意义。”

在她所作的漫画中,有穿着救援服、拿着水枪扑灭熊熊烈火的消防战士,也有可爱的女消防员形象,有Q版消防栓和灭火器,还有前不久走红网络的消防员夫妻留下的头盔和戒指。

马文彧向记者介绍:“我这次画的漫画是通过前不久刚接触的电脑绘图软件制作的,也是我初次尝试画成品,正好趁这个机会练练手,都是简笔画,也有很多不太满意的地方,没想到竟然会引起大家的共鸣,这也算是送给消防员最好的节日礼物吧。”

除了生动的漫画版消防员,图上还配上了文学院学子原创的三行情诗,作为献给在火灾前线奋勇拼搏、不畏生死的消防战士们的“文艺版”礼物。“火光接天的那天,出现于烟尘中你的模糊身影,成为今生最清晰的记忆。”

一首三行情诗真挚感人,短短的几十字将消防员的辛酸和伟大完美展现,也表达出扬大学子对这群“逆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通讯员 翁丽俐 记者 罗鹏)

来 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