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9位英模向900余名消防新兵讲述从军历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2

为深入推进“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广东省消防总队为新训团举办“投身红门警营,争当‘四有’军人”英模事迹报告会。来自全省8个支队的9位英模代表向900余名新兵讲述了自己的从军历程和感悟,引起了强烈反响。

“走心”讲述引导新兵奋进成才

此次报告会历时3天,报告团走遍了总队培训基地、广州和深圳3个新训点的4个新训营,进行了4场事迹报告。每到一个新训营,都受到了广大新兵的热烈欢迎,听取报告会的各级领导和战士们认为,讲述的内容很接地气,用心、走心,有力地解答了“当兵为什么、来部队干什么、以后的路怎么走”等困惑。报告会结束后,各新训营迅速组织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新训一营举办了“学英模、见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新训四营组织英模与带训骨干、新兵面对面交流互动,新兵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广东总队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培树先进典型、加强部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新兵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服役态度,投身消防事业具有积极意义。广东总队对此高度重视,总队政委陈国祥亲自审定报告会方案,听取准备情况,多次组织部门处室集中研究,指导筹备工作,并现场观看彩排。9名先进典型中,有从士兵成才的英模代表,有士兵保送入学干部、有业务能手装备技师、有火场战斗英雄。他们有针对性地讲述在部队成长成才的经历,引导新兵树立目标,奋进成才。

英模事迹感动带训骨干和新兵

“先进典型真实可学,事迹朴实感人”是此次报告会的突出特点。“全国十大消防卫士”、广州支队邓洪同志,讲述了从地方青年成长为优秀船长、无悔坚守珠江25载的感人历程;“南粤十佳消防卫士”、肇庆支队梁安同志,分享了在标兵中队平台上严于律己、敢于挑战、甘于吃苦的故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汕头支队高北南同志,回顾了他克服文化水平低的不足,自创“小卡片学习法”,最终成为特勤器材“活字典”的故事;部局“三争优先进个人”、湛江支队张志添同志,重现了他在强台风“彩虹”袭击湛江时,冒死对泄漏液化气罐进行堵漏的场面,他不畏战不怯战的精神使新兵深受震撼。

朴实的话语和感人的事迹,在带训骨干和新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新训四营班长廖群立说:“通过与英模交流,拓展了自身的带兵理念,既把新兵当战友,又把新兵当朋友,活跃新兵训练生活氛围,增强和新兵之间的相互信任感。”新训四营新兵张金利,刚进部队思想波动较大,难以适应部队紧张的训练节奏,在听完英模事迹报告后,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领悟了从军之路的神圣与光荣,决心踏踏实实走好军旅第一步,立志在部队建功立业。(杨 松)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