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女童捡玩具手卡排水口 三明清流消防成功解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8

 

消防官兵开展援救

 

消防官兵开展援救

11月26日16时19分,三明清流县嵩溪幼儿园一女童右手被卡,无法取出。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女童半跪在幼儿园操场的塑胶跑道上,女童的右手手臂插入塑胶跑道周围的排水口缝隙中,女童的家长和老师则在一旁紧紧抱住女童,不断安慰她。经过询问家长了解到,女童在玩耍时不慎将玩具丢落在排水口中,女童试图用手去捡玩具时,不小心被卡住,老师和家长曾尝试多种方法也无法将手取出,无奈之下只有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在救援中,由于排水口的构造是上面宽下面窄,一旦卡住手臂就难以取出,再加上被卡时间较长,女童的手臂已经出现肿胀。消防官兵先在女童手上涂抹润滑油,后将相邻的排水口水泥板撬开,便于观察女童被卡住部位的情况,并视情况从排水口下方将手托出,可是消防官兵稍一用力,女童就痛的哇哇大哭,消防官兵只好放弃。为防止女童的手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好安抚好女童的情绪,同时由两名官兵用破拆器材对排水口一端进行切割,待割断一端的水泥板后,将铁铤伸入缝隙中,把缝隙慢慢扩大,再小心翼翼地把女童的手臂托出来,在场的人都同时松了一口气。

经现场消防官兵检查后,女童的手除红肿外,并无大碍,为确保安全,消防官兵建议家长将女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